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市组织一体推进特色学校建设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5 16:05:00   作者:

特色学校建设观摩研讨  

  大众网威海1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刘爽)  加快乳山市特色学校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咔,丰富教育内涵,11月7日至8日乳山市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全市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观摩研讨活动。活动分为集中观摩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各学校业务骨干参加,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中心主任孙希敏出席并讲话。

  11月7日,乳山各学校业务骨干来到环翠区千山路小学和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第一阶段集中观摩学习。

  在千山路小学,先后参观了学校的七大洲游戏版块,校园长廊、教师文化长廓、“四苑五吧”等特色文化建设,田园美木作品展厅,少先队室、心理咨询室、艺术室等特色教室,欣赏了由千山路小学同学们带来的“库斯克邮车”合唱表演和“班务会”戏剧表演,观摩了品德,习作和科学3节富有体验特色的示范课,听取了学校特色创建的经验做法介绍,并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文登区二实小学,重点听取了学校关于红色文化进校园等工作的经验介绍。通过观摩学习,大家对特色学校建设进一步廓清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质量立校,文化育校、走特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11月8日下午,在实验中学进行第二阶段研讨活动,怡园中学、府前中学两所创建为威海市特色学校的校长作了经验交流;实验中学,一实小等五所学校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创建工作情况;二实小校长于莉从参评和创建两个维度对特色学核创建进行了培训指导;会议还就开展乳山市特色学校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希敏同志作总结讲话,回顾了乳山市特色学校创建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潜下心来.扑下身子、勇于攻关”,力争明年在威海评比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他强调,特色学校创建是为了学校办好学、育好人,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长期的积淀。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坚决剔除创建中的功利思想。要以学生终身发展为出发点,将清晰的发展理念渗透到学校的各个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坚决反对形象工程、搞花架子。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借鉴的关系。要深刻领会,在不断进行观摩学习的同时,要能结合校情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从“顶层设计式、特点孵化式”两种路径中寻求突破,坚决反对照抄照搬。三是要突出创建工作重点。要构筑“以文化为引领,以课程为支撑,以课堂为路径,以活动为载体”的创建模式,厚植学校创建基础,有计划有步骤的贯彻执行,避免偏离创建目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