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提师能”教研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02 15:23:00   作者:

教学经验讨论  

  大众网威海2月2日讯 (通讯员 勇晓群 刘雪慧 记者 刘爽) 为促推全校教师静心研究教育,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提高,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乳山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提师能”教研活动。

  开展教学经验大交流活动。依据知识检测成绩,每学科每年级确定最优秀教师,认真总结教学中的经验、方法,利用学科教研时间,开展大学科组经验交流活动;同时,学科教研组长针对学科教学存在问题进行研讨分析,提出今后教学的改进意见。

  “动感课堂”教学展示、研讨、评价活动。在“动感课堂”理念培训后,学校开展了年级骨干教师引领、研讨课活动,在此基础上,学校又开展“动感课堂”教学展示、评价活动,时间历时2个周,年级组学科教师全员参加,观课重点是“分享—对话”课堂理念的具体落实,观课结束,各年级组又在评价的基础上开展研讨活动,进一步巩固教研成果。

  课堂习惯养成经验大交流活动。鉴于该校部分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管理松散,学生学习习惯差的现状,学校还利用本次课堂教学评价活动并行开展习惯评价,细化评价指标,让每位教师有章可循。同时,习惯培养优秀的教师、班级,总结经验,利用教研活动日进行交流,教研组长整理形成年级课堂学习习惯培养“金点子”。

  复习计划与内容安排研讨、展示活动。学科年级组开展复习计划制定教研活动,统一复习思路,制定具体的复习计划,将复习内容具体到每一天、每一节课,同时,将复习计划向学生及家长公示,接受家长的监督与支持。

  组内复习课观摩活动。开展学科组内教师随机听课活动,组织形式一是教师随机听课不少于2节,二是学科组内集体组织听课、研讨活动,可以是针对每一位老师的听课活动,也可以是针对某一知识点的复习听课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老师们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二小教师定能在教育之路上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为教育的明天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