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十二中学召开新学期系列“双提”工作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1 11:3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剑漪 记者 刘爽) 新学期,为促进广大教师素质能力和精神状态双提升,实现学校工作的突破式发展,荣成十二中多措并举,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探索体制机制改革。

  聚焦“提素质 提状态”全面做好教育担当----学校领导班子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建波同志强调,要紧跟市局的步伐前进,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一把手”头雁效应,履职担当抓队伍,着力解决好人主义问题,鼓足劲头钻业务,着力破解能力不足问题,勇于争先创一流;着力破解精神懈怠问题,锐意创新求突破;着力破解平庸无为问题,奋发向上。要坚持把双提工程抓长抓常,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总结反思,查找不足,对标补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激发出干部队伍新的状态和活力。  

  倾力教育突破 助推双提发展---- “实施‘双提’工程加强队伍建设暨解放思想大讨论 ”动员大会

  十二中学区开展了“实施‘双提’工程加强队伍建设暨解放思想大讨论 ”动员大会。会上,学校领导对教育系统《 “双提”工程加强队伍建设的方案》和《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双提”工程的内涵与意义,并围绕“荣成的教育怎么提升、改革怎么抓、教育到底存在哪些问题”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深刻查找不足、对标补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会上对全体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要将创城的精气神继续发扬光大,再将“江北第一虎的精气神”。二是要坚持全员参与,查摆问题,要直面问题,真抓实改,要有干劲,有压力,有收获,有触动。三是要抓住机遇,通过解决问题提素质、提状态,让学校风气、状态、生态都有转变。四是要严肃纪律,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局面。五是要在教育创新、爱生如子、主动成长、团结协作等方面为做出榜样,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的风采。

  “寻标 对标 提标 达标” ----荣成十二中教学双提工作会议

  荣成十二中围绕“双提”工程开展了“寻标 对标 提标 达标”的教学双提工作会议, 会上负责人对教学工作如何在寻标对标找到可学习的标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行提高标准,从而达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布曙。对落实市局关于三轮课堂达标的方案进行了解读,让每一位老师都有了在状态中工作,在工作中保持高昂状态的政治意识。

  “提素质 提状态 保稳定” - - - - 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了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学校领导就安全教育、安全演练、防欺凌、防校园暴力、家校沟通、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

  围绕“双提”工程,扎实开展教育科研----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会

  学校分管负责人对我校2017年科研工作做了回顾,并着重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首届“永怀教育奖”的评选活动和2017年度教育创新成果我校成果丰硕,2018年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推进研究,着力打造一支研究型教师队伍。

  实施“双提”工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2018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新时期学校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解读,指明2018年心理工作按照“常态传承 特色创新,全员参入,健康发展”的思路广泛开展心理教研、心理辅导课、心理社团活动、多方家校沟通,切实解决学生中心理方面的实际问题,促使学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