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古寨小学与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成立科普基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2 16:59:00   作者:

古寨小学与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牵手成立科普基地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4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晓洁 倪素静记者 刘爽)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古寨小学隆重举行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和古寨小学共建党员(志愿者)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威海市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林、机电系副主任胡宏霞、环翠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大勇,古寨小学校长周玲及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陈莉红副校长主持。首先古寨小学周玲校长进行了致辞。周玲校长希望同学们从小学开始具有创新意识,能够观察生活,对生活有高度的责任感,能够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把自己的创意及设计,通过技术手段给制作出来,能够在创客领域成为一名佼佼者。之后,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的领导和古寨小学周玲校长签订合作协议书。威海职业学院机电系孙林书记和环翠区教研中心王大勇副主任为科普基地揭牌。在操场上,机电工程系的大学生们还展示了3D打印作品及机器人。漂亮的玫瑰花,炫酷的跑车……每一件作品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机电工程系的大哥哥们自主设计的机械手、机器人等,更是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在一台3D打印机前,孩子们围绕着大哥哥们饶有兴趣地询问着。随后,职业学院的老师还为古寨小学3D打印社团的学生上了一节有趣的3D打印课,共同开启3D打印奇妙之旅。

  古寨小学校长周玲表示,本次科普基地的成立,对古寨小学的创客教育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威海职业学院的师生将会间周走进学校,给孩子们提供3D打印等科技课程。相信会吸引更多孩子走进创客,积极开展实践探索研究,让孩子们在学校的创客教育中,点燃创意思维的火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