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青少年风筝文化艺术节在经区启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6 10:32:00   作者:

小朋友以“美丽的春天,幸福的生活”为主题绘图

  大众网威海4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孙婧男) 4月15日,由威海经区团委主办的威海青少年风筝文化节在宁家禧合婚礼主题酒店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组家庭参加,手绘风筝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来到经区乐天体育公园,将承载着祝福的风筝放飞天空。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将风筝和水粉分到小朋友的手上,风筝样式各异,每个小朋友更是创意无限,硬是把同样的风筝画出了不一样的感觉,有白雪公主、小猪佩奇、海绵宝宝……孩子们玩的开心,家长也不忘用手机捕捉下这美好的时刻。

家长和孩子一起绘画

   有的家长只是帮孩子打打下手,有的家长却拿起画笔亲自上阵,玩得不亦乐乎,“妈妈,你能不能把笔还给我,我也想画。”活动现场,王鹏义小朋友向妈妈“控诉”着,“再等一会,我把这一点画完。”王鹏义的妈妈笑着说到,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欢乐作画,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经区剪纸协会主席田秀卿根据主题现场剪纸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家长同孩子一起绘画、制作、放飞风筝。在本次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以“美丽的春天,幸福的生活”为主题,在白白的画卷上共绘出能够展现内心美丽色彩的画作。在加强风筝活动普及的同时,使孩子能够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享受童真的快乐,促进亲子交流。此外,除了手绘风筝,剪纸也成为另一大亮点,活动邀请经区剪纸协会主席田秀卿根据主题进行现场剪纸,免费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

   画完风筝,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拉着爸爸妈妈来到乐天体育公园放起了风筝。“自己画的风筝,我放起来都会特别地高兴。”李佳芮兴奋地喊到。不少家长也表示,和孩子一起彩绘风筝确实挺有趣的,回家后还要自己在网上购买空白风筝与孩子们再画一次。

  说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经区团委书记牟高鹏表示,通过绘制风筝,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同时帮助家长们寻回童年的快乐,最重要的是为家长与孩子之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