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十二中学开展“爱心飞扬 温暖荣成”爱心志愿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23 16:41:00   作者:

  

  荣成市第十二中学“爱心飞扬,温暖荣成”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者们为受助学生包包子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 (通讯员 赵剑漪 实习记者 王舒)  为进一步落实“双提”精神,提升教师的公益素质和公益状态,近日,荣成市第十二中学“爱心飞扬,温暖荣成”志愿服务团队的六名教师志愿者带着面粉、肉、葱头、芸豆、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到毕业于荣成十二中、现就读于荣成某高中的小萍家中进行了精准帮扶志愿活动。

  来到小萍家中,恰逢高中休假,志愿者教师便有的与小萍进行语言交流,了解受助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心灵沟通与鼓励;有的开始扫地、刷锅,收拾家中卫生;有的开始洗菜、切肉,准备包包子;有的辅导受助学生的小弟功课,鼓励他坚强、勇敢、勤奋学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为受助学生包了三锅包子,烙了6个油饼,并熬了米粥。看着受助学生和弟弟满足地吃着包子和油饼时,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母亲般幸福的笑容。小萍爸爸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决心再苦也要供子女上学,和学校一道为国家建设培养合格人才。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并帮扶受助学生,解决其后顾之忧,安心学习。

  近年来,市第十二中学广泛开展“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活动。学校领导和志愿教师以“关心身边的贫困生,援助弱势群体”为主题,深入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送温暖、献爱心”,广泛联系贫困学生,为他们贫困的生活注入欢乐,使他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以“关心身边的贫困生,援助弱势群体”为主题的深入家访活动,建立贫困生档案,在为其减免学费的同时,展开全方位跟踪援助,发动学生开展“一帮一、多帮一”活动,决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