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团市委:常怀敬畏之心 做勤廉好干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8 09:02:00   作者:

  7月12日,乳山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唐子国同志对团委、扶贫办、金融办、妇联全体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报告会,团市委全体6名干部认真听取了宣讲报告会精神。

  

  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报告会

  唐子国同志从专业的角度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纪检体制改革、监察法和监察委员会等方面,结合当下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公职人员在预防职务犯罪易忽视、易发生的问题进行集中剖析,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生动丰富、发人深思警醒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唐子国同志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反腐力度只增不减、决心坚如磐石,反腐败力度空前、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深化反腐制度建设、惩处力度越来越强等特点,进而从纪检体制改革的背景、主要任务、措施、党内主要法规和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并对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职能、监察对象、调查措施、监察委可管辖的罪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讲解。

  最后就如何做好自身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民,守住廉洁底线。必须保持思想纯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戒,不越纪律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行动上当好表率;三是要做到心中有畏,不碰法律高压线。要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

  

  乳山团市委认真学习领会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报告会精神  

  会后,乳山团市委召开全体干部会,团市委书记郑娇娇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报告会精神,要做守纪律守规矩的模范,把讲规矩作为基本要求,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把廉政纪律和规矩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树立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和作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和职务违法犯罪预防工作不断深入,为美好乳山的建设贡献青春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