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中职学校老师走上国际技能大赛裁判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8 14:41:00   作者:

王明荣老师  

  大众网威海7月18日讯 (通讯员 曲维峰) 7月10日~13日,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赛项”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应大赛组委会邀请,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机械工程部模具制造技术专业教师王明荣老师担任此次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赛项的裁判工作。

  该赛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的国际性赛事,来自全国中高职院校20支队伍的40名选手和来自南非、印尼、奥地利、老挝、越南等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6名外籍选手参加了比赛。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赛项是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项,比赛内容涉及操作技能、技术答辩和个性作品设计三个环节,比赛中首次引入国际职业能力8项指标,精心设计了技术答辩这一环节,以检验选手发挥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赛项涵盖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中的关键技术,包含了数字化设计、加工、装配、试模、修模等模具生产的所有工序,尤其着重模具数字化设计、装配等模具专业核心能力的检验。

王明荣老师担任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赛项裁判

  王明荣老师是该校机械工程部模具制造技术专业负责人,大学本科学历,模具工高级技师,模具工高级考评员,高级模具设计师,全国机械院校优秀指导教师,有着在企业10年以上的模具生产经历和10几年的模具专业实训教学经历,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市、省、国家级各级技能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有着丰富的模具生产实践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是山东省唯一一位受邀执裁此次国际赛事的中职学校的教师。王老师在整个执裁过程中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履行评委职责,公正裁决,文明服务,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精湛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了本届技能比赛的裁判任务。

  本届大赛,国内外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了模具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王明荣老师也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高超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继于海建老师执裁全国焊接技术赛项后,又一次提升了该校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的知名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