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警、校、企三方合作 共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05 14:09:00   作者:

 

警、校、企三方合作 共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大众网威海9月3日讯  (记者 刘爽) 9月3日,威海市公安局联合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四川腾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汇聚警、校、企三方优势资源,共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警用无人机是一种全新的警用装备,也是一项全新的公安业务。它能够与各种公安工作相结合,是实现传统警务模式转型升级的“催化剂”,是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打造现代化警务模式不可或缺的新动能。警用无人机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坚实的人才基础,离不开扎实、科学、系统的教育培训工作。为此,在当天的仪式上,三方代表共同签署“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合作共建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威海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驾驶员训练基地”和“四川腾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教学基地”先后揭牌。

  “此次能够与威海市公安局、四川腾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警、校、企三方联动合作,将大大改进提升学校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无人机专业建设更好地与前沿同步、与市场接轨、与需求一致,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中职院校无人机教学、培训和技能竞赛的‘领军品牌’。”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文娟表示。

  据了解,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威海市唯一开设此专业的学校,实训中心建筑面积500平米,实训器材近40余种,涵盖工业级六旋翼无人机、植保无人机、国际比赛级固定翼、500级直升机等,设备总价值200多万元。三方签约后,腾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专业团队将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人力和资源支持,改进提升学校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无人机专业建设更好地与前沿同步、与市场接轨、与需求一致,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中职院校无人机教学、培训和技能竞赛的领军品牌。同时,警、校、企三方联动合作,将紧紧围绕威海市无人机和通航产业发展需要,面向社会,为产业发展、公共安全、行业应用等培养、培训亟需的高技能、适用性人才,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开班

  此外,当天上午,山东省第二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班,“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四川腾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华授课,来自全省的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旨在推进全省警用无人机人才培养和实战应用,提升山东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建设和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