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经区崮山中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1 09:18:00   作者:

 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开笔礼暨拜师礼

  大众网威海9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红英  祝然红) 泱泱华夏五千年,尊师重道自古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古传承的美德。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这天,经区崮山中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开笔礼暨拜师礼”童蒙养正活动。

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开笔礼暨拜师礼

  一年级全体新生和老师们齐聚一堂,学礼仪、正衣冠、拜圣贤、拜老师、点朱砂、齐开笔、诵誓言,再现了古人尊师重教的仪式,也让学生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整个活动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学生和家长代表面对老师们行鞠躬礼。随后老师们手捧朱砂走到孩子们面前,在他们的额头中间点上红印,开启智慧,祝福他们从此眼亮心明,好读书,读好书,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告诉孩子做任何事情要有决心、信心和恒心,将来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学有所成。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撇一捺写下 “人”字。宣誓明志环节,孩子们大声表明自己的决心,他们人虽小,动作可能也不尽完美,但是每一位孩子都在认真地做好每一步,自此,孩子们慢慢懂得:从现在开始,自己已经长大,要有担当、有责任感,一个“人”字写下来容易,做起来难。随后陈丽宁书记致辞,欢迎孩子们升入小学,祝福孩子们健康茁长成长。整个活动安排紧凑有序。

  此次活动利用古今结合的方式,让踏入人生求学阶段的一年级学生把上学求知当作一件神圣的使命,并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也能让每位同学知道,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特殊领路人,要倍加尊重、要尊师孝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