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谢霆锋带着《12道锋味》来威海了?真相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2 14: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记者 刘爽)  他是大厨里最会演戏和唱歌的,是众多艺人里面最会做饭的!他就是在《12道锋味》中回归的谢霆锋。节目中,他煎炸烹炒、中餐、西餐,可谓是样样精通。刀工、摆盘、雕刻,让人大饱眼福,其实记者想说的是,虽然咱们可能吃不到谢霆锋做的美食,但饱了眼福的我们,可以学着做呀。

  做美食,说起来容易,但色香味俱全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做的美食不仅要好看,更要好吃。那么,问题来了,哪里才能学到真正的美食技艺呢?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娴熟的刀法、精湛的摆盘,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力在这里统统都能学到。优秀的老师、理实结合的课堂模式、技能大赛、中外交流、校企合作……再加上认真好学的学生,这么多有利因素培养出来的学生,个个可都是专业水准的呢!

  想学中餐(烹调方向)

  提到挖掘机,会让人马上想到蓝翔技校,提到中餐专业,那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莫属。这里的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烹调方向)专业,被誉为“威海厨师行业的黄埔军校”。

  除了能练到精湛的刀工,这里还可以学到勺工技法、热菜烹制、冷菜制作与拼摆、雕刻技术、盘饰制作、饮食营养与卫生、成本核算、原料与原料加工、烹饪美术等专业基础及实训课程。如果你觉得这些课程可能都窝在小小的教室里学习,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学校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了融教学、实训、职业鉴定、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校内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学生在校期间实训所需耗材由学校承担。

  该专业设有中餐烹调方向普通中专班,烹调工艺与营养设有三二连读大专班,经转段测试合格升入威海职业学院,学习合格颁发全日制专科文凭。

  中专班教学实行“2.5+0.5”模式,最后半年顶岗实习。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金海湾国际饭店、蓝天宾馆、威高餐饮集团、海悦建国饭店、威海卫大厦、威海东山宾馆等20多家星级酒店、知名餐饮连锁集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学生“实习有岗、就业有位”。

  想学西餐

  《舌尖上的中国》爆红之后,很多人都在四处寻求那些垂涎欲滴的美食,其实何必跑那么远,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你也可以品尝到节目中地道的美食。

  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餐烹饪包括西餐烹调和西式面点制作两个方向。按照惯例,咱还是先来看看学习的环境——1000平方米的面点实训室!当然也会有一个强大的教学团队,在这个18人的团队里,研究生3人、高级技师2人、讲师6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