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草庙子小学开展“家校携手 共铸美好明天”家长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9 16: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9日讯 (通讯员 栾朋莎)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9月18日,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共铸孩子美好明天”为主题的一二年级家长会。

  首先,副校长刘志强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后,刘校长就家长应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家长在教育孩子中存在的教育问题和教育误区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随后,家长们参观了一二年级孩子们的队列展示。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孩子们向老师和家长进行立正、稍息、集合、齐步、正步等队列方面的汇报展示。虽然只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训练,但是孩子们动作规范到位,精气神十足,赢得在场家长们的热烈掌声。很多家长都纷纷举起手机拍照,保留下一个个精彩的场景。

  观摩结束后,家长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共上一节课。老师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上课,家长们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旁听,这也是本次家长会的一大亮点。家长们既能够现场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又能够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寻求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召开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班级情况、学生常规管理、播放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视频,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真实状态,同时也分析了孩子们在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关于孩子教育的方式方法。

  “平时工作忙,对孩子的学习关心有限,每次考试只看到孩子的成绩,没看到孩子在学校的努力和表现。通过走进课堂,我对孩子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状态有了更亲切直观的了解。这样的活动对家长学校之间的相互理解很有意义”。有家长如是说。

  一直以来,草庙子小学非常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开展创新、求实、针对性强的家校活动。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为学校新学期家校沟通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