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河北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两分钟内全部撤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4 15:3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通讯员 关向阳) 为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使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威海市河北小学于10月23日上午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该校成立了由校长夏雪琴为组长,于洪志、丛琳琳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和全校教师会,部署演练工作。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对遇到紧急情况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使同学们掌握突发事件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学校通过广播下达指令,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班长马上清点人数,向班主任汇报。演练指挥小组运筹帷幄,驾驭全局。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目的地用时1分40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演习结束后,德育处副主任张宗芳针对本次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提出类似这种有准备和无准备的演习以后还要多多举行,安全意识时刻挂在心上。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几分钟给学生们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意义: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