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经区初中化学学科专家入区培训在新都中学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30 10: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凤鸣 郑伟义 李海娇) 近年来,经区教研中心大力组织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评一致性”的课题研究。在课题研究的推动下,全区教师更加深入研读课标、深挖教材、科学制定教学目标,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实践。为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教材解读能力,突破目前化学教师教学中的实际困难,打造高效的化学课堂,10月25日,区教研中心邀请了鲁教版初中化学教材副主编、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化学教育回归实验室研究所所长程同森老师入区为老师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化学教研员丛萍主任主持,教研中心于丽萍主任及全区共计101名化学、生物、物理等学科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中,新都中学化学老师赵方首先执教了展示课《海水晒盐》。赵老师以问题驱动为引领,借助实验探究、小组合作、自评他评等方法帮助学生自主建构分离混合物的思路方法。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充分调动化学思维分析并解决问题,逐步培养科学严谨的化学精神。随后,赵老师从学情、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环节等角度对本节课进行说课。来自全区各中学的化学老师们和程老师纷纷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评课,评课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程老师根据自己五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大家做了《初中化学教与学的困难和对策》的报告。报告中,程老师分析了学生学习化学的积极性下降的原因,他针对教学中的困难逐章节的分析教材,并通过典型的案例对概念、化学用语、化学式和化合价的教学以及如何解决化学教学中的碎片问题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他在教学中秉承快乐学习的原则,重视化学实验教学,提倡先做后学,从实验中领会概念,这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过程中,老师们与程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提问交流。

  此次培训,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为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积极推动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评一致性”课题的深入研究。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区教研中心领导的带领下,经区教师的课堂教学定会愈发精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