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环翠区各中小学“四步走”拉紧消防安全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07 16: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通讯员 王艳芳)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第28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环翠区各中小学巧宣传、勤演练、重实效、抓落实,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工作。

  强化培训拧紧安全弦。为了增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塔山小学邀请威海海事局的家长志愿者到校进行“安全知识进校园之水上消防”主题演讲。北竹岛小学、翠竹小学、望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教室、楼梯、食堂等建筑的消防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把消防检查关。实验小学、孙家疃小学、南山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记心中”国旗下讲话,进行安全教育。实验中学南、北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竞赛,增强学生对于消防知识的关注与学习。

  开展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各中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校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整个过程,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快速撤离,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得到提高。鲸园小学、锦华小学、码头小学、福泰小学等开展“突袭式”应急演练;塔山中学、望海园中学开展“消防演练季”,真正提高师生的实战能力。

  组织研学提升消防素养。羊亭学校、河北小学、普陀路小学组织师生走进消防中队学习消防知识,参观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与消防员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消防中队为师生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展示正确的逃生方法及学校火灾逃生自救攻略,介绍了家用天然气管道的防护、电褥子的正确使用、防盗窗留逃生口等方法,并讲述了如何防止火灾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护的本领。威海市古寨小学组织了“金秋徒步走,消防记心间”活动,实地让师生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注重宣传推进全民消防。环翠区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以点带面,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提高师生消防素质,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半月湾小学、长征小学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家校群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古寨中学、千山路小学通过网络家庭教育平台,号召家长和孩子观看“家庭版”消防安全视频;统一路小学组织学生进超市、进社区,发放宣传单,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