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一高中千人同书经典语句 场面壮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2 14:29:00   作者:

千余名学生展示作品

书法家现场指导

书法家现场指导 

    大众网威海11月12日讯(记者 王景成) 11月11日,一场千人同书经典语句主题书法临摹活动在威海四中举行,来自该校的1000余名师生齐聚体育馆,在浓郁墨香中,将经典语句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共享传统文化艺术带来的熏陶与润泽。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对书法和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语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来自威海四中的高一学生孙小涵介绍说,这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难得的互相交流的机会。“书法让我静下来,也让我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好习惯。经典语句让我增长才智、不忘初心,幸福四中,我很幸福。”

学生在认真书写着自己的作品

  

穿着“幸福四中”校服的学生在书写经典作品

学生在书写经典语句

千余名学生还现场书写“福”字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活动现场,一幅幅经典作品翰墨飘香,千余名学生伏案执笔,凝神静气,运笔流畅,纸上纷纷显现出工整优美的字迹,展示出扎实书写功底,同时,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云武,协会副主席吴川淮,协会培训部副主任杨景舒,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理事长谭蘅君到场对学生作品进行指导。

威海四中校长高长春致辞

  威海四中学校校长高长春介绍说,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就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文化传承。静水源于流深,叶茂源于根深。学生们只有深深扎根中国大地,才能吸收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威海四中始终坚持做“有生命温度的教育,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深入实施书法、经典诵读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此,威海四中特组织本次主题书法临摹活动,旨在将学经典、写经典和用经典推向高潮。

  接下来,该校还将常态化开展书法现场活动,让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练就一手好字,达到以书法艺术陶冶人、教育人的目标,全面推进幸福四中素质教育。

校园内“五常”、“八德”和优秀传统文化刊版

校园内的“五常”、“八德”非常醒目  

    走在校园中,记者随处可见“五常”、“八德”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刊版。据了解,在幸福理念引领下,该校通过课程、课堂、活动、管理、校园等方面渗透幸福教育内涵,培养幸福开心学子,此次现场书写活动,也是该理念的进一步实践。

王云武主席(中)现场为基地题字  

    此外,威海四中还被授予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书法教学基地称号,王云武主席现场为基地匾牌题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