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团市委三项举措扎实推进“金晖助老”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3 16: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钰琳)近日,荣成团市委三项举措扎实推进“金晖助老”工作。第一项举措为认真部署,确定帮扶对象和志愿者。积极对接扶贫办和各镇街,按照覆盖荣成全市符合条件老人的原则,对建档立卡的65周岁以上留守、失独老人进行精准摸排,确定帮扶老人175名;召开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从帮扶对象核实、志愿者招募等方面对19个相关镇街工作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布置工作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结对方法等,发放《“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服务记录手册》、结对卡等资料。

  第二项举措是因地制宜,做好老人入户提升工作。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招募350名来自机关、镇属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留守、失独老人,常态化到老人家中开展以“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助老志愿服务;结合“靓居工程”,创新开展“爱心满屋”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粉刷内墙的老人整理家务、清洁庭院卫生,每月至少入户一次,截止目前志愿者入户近2000人次。

  第三项举措是突出特色,举办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中秋节前,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每名老人送去两件T恤,人和镇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月饼表达问候,夏庄镇、王连街道志愿者积极帮助老人收花生;重阳节期间,崖西镇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奶、肉、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并打扫卫生、晾晒粮食,东山街道医护志愿者帮助老人查体,宣传医疗卫生知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