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小班化教学”实施初见成效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27 18:31:00   作者:

学校的“小班化教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7日讯 (通讯员 隋正军 记者 陈亭如) “小班化教育”是当代小学教育改革的世界性趋势,是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实施的“小班化教学”改革实验现已初见成效。

  自被教育局确立为小班化实验校以来,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着力开展“小班化教育”改革实验,以强化科学管理为切入点,采取“优化教师结构、优化育人环境、优化课堂教学、优化课外活动”四项工作策略,经过两年多的实验改革,学校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

  目前学校已初步探索出了具有综合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的小班化课堂教学策略,以及充分体现自主、合作、探究地小班化教学模式。同时,结合学校实情,建立起特色校本课程体系。 在实施“小班化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学校受到了专家和领导的肯定。

  通过小班化教育模式的实施和改革,学校教学质量明显上升,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改善了传统课堂教学对学生发展的制约,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