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6-25 16: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6月25日讯 (通讯员 房玉娇) 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威海市草庙子小学采取多项措施打造平安校园。

  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刘志强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要以排查隐患为重点,守护好校园及其周边安全;以强化各方责任为重点,管护好学生;以提升应急能力为重点,应对好各类突发事件风险,守牢校园及学生安全防线。

  普及安全教育常识。学校高度重视“1530”安全教育,利用班会课、团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安全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职责制和职责追究制。进一步完善门卫管理、校园巡查等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每天放学后对各个教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毒及通风;开展各项安全大检查,如消防安全大检查、食品安全大检查、平安校园大检查。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草庙子小学一直都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牢树立“安全无小事,职责重于泰山”的理念,强化安全责任体系,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形成齐抓共管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