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良好家风我传承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1 09: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高霞)为切实践行“家国情怀德行天下”的办学理念,让学生通过实际行动懂得责任与担当,培养自立自强的品质,提升品德修养,威海临港实验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了“家务劳动我参与良好家风我传承”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分步实施。

  学校初期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班会课等宣传阵地,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并制定了家务劳动我参与小册子,分年级提供劳动项目参考。同学们在这个活动中,个个摩拳擦掌,回家尽自己所能,每天坚持为家长分担家务。一二年级学生扫地拖地、帮忙择菜、摆放餐具、分发食物,在家长的指导下能够整理自己的书桌、床铺、洗自己的手帕、袜子等;三年级学生除主动做到基本的家务外,还参与到了部分家庭决策的层面中来,比如制定出游计划、组织安排家庭聚会、掌管一小部分家庭财政支出,学生被赋予了更多的家务平等权利。

  6月28日,学校举行了首届劳动小达人比赛,本次比赛项目包括整理书包、折叠衣物、刨水果。三十名经过班级初赛脱颖而出的同学全神贯注,全情投入比赛,场边的观众,呐喊声、加油声,一浪接一浪。评委通过选手完成速度和质量两方面进行考核打分,最终每个年级评出了三个优胜者。优胜者之一来自三年一班的李硕虽然是个男生,但他从小就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参加这次比赛正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他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明白帮忙做家务是感恩父母的一种方式,懂得做家务也是一种美德。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在劳动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