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十二中喜迎兄弟学校莅临参观特色学校创建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2 14: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7月2日讯 (通讯员 曲会秀 隋建娜) 为促进荣成市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5日,荣成市教体局在市第十二中学举行特色学校观摩活动,来自市教体局的领导、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近九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以仁爱教育为办学特色,引领师生幸福成长,结合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确立了“友善互助奉献博爱身心健康幸福成长”的育人目标,将“爱自己爱他人爱祖国爱社会爱自然”作为仁爱教育的育人路径,将仁爱教育理念全面融入学校工作之中。近日,十二中学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威海市特色学校的验收。

  观摩活动中,首先十二中的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仁爱教育的顶层设计、观摩路线设计、档案资料准备等,对陪检注意问题做了精准的剖析,并且和大家共同分享了验收专家组的评价:感动教师的爱心奉献;感动师生的精神面貌、团体操展示中学生的阳光自信、社团解说的精彩;感动非遗传承人的爱心传递等。市教体局领导对市下一步的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使与会领导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第十二中学的仁爱广场、雷锋路、星光大道、仁爱教育文化长廊、仁爱悦读角、仁爱秀场等,大家对十二中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仁爱教育氛围赞不绝口。在学校爱心超市、爱心驿站里,与会领导对学校的“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以及“爱心驿站”的托管服务印象深刻,感动至深。最后,领导们又参观了十二中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缤纷的社团活动让领导们流连忘返,解说员的精彩解说让大家纷纷点赞,特别是渔家大鼓、剪纸、面塑、绳艺4个非遗传承项目让大家赞叹不已。

  此次观摩活动,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特色学校创建活动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向更深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