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团市委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异地青春扶贫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22 14: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7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钰琳) 聚焦脱贫攻坚,打造异地青春扶贫新样板。2018年5月,荣成团市委按照“荣山扶贫协作”工作相关部署,结合已成熟运作的圆梦微心愿项目,组织专人与枣庄市山亭区团委对接,详细了解该区贫困学生基本情况,共同探讨打造“荣山协作—圆梦山亭区贫困学生微心愿”项目,该项目每年举办活动2次,每次圆梦学生100人。具体流程是由山亭区团委负责搜集整理贫困学生基本情况、心愿物品等,务必确保信息准确;荣成团市委负责发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广泛参与认领、圆梦微心愿,开创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在各方努力之下,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期,帮扶山亭区300名贫困学生圆梦微心愿,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此外,荣成市鑫通食品有限公司、荣成市威泰水产有限公司长期帮扶山亭区4名优秀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2019年6月,由长期参与团市委公益项目的爱心人士牵线搭桥,荣成团市委积极与云南省勐海县团委对接,在复制荣山扶贫协作模式基础上,帮助34名贫困学生圆梦心愿。

  聚焦参与群体,推进线上线下同步精准发力。荣成团市委采取团体参与与个人参与相结合、线上认领与线下发动相统一的方式扎实推进“微心愿”帮扶项目。线上,通过“荣成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出圆梦微心愿相关信息,组织团干部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扩大知晓范围;建立【指尖上的微公益—微心愿】微信联系群,将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在群内分享、发动认领,进一步凝聚参与力量,将“微心愿”项目推向纵深发展。线下,积极对接青年文明号单位、爱心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等,通过宣传信息、贫困学生生活照片等宣传资料,积极争取他们帮扶支持,广泛推介异地圆梦微心愿活动,不断扩大参与群体覆盖面。

  聚焦项目内涵,创新“微心愿”宣传激励机制。在保护贫困学生隐私的情况下,团市委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壮大其知名度及影响力。立足该市守信激励政策,团市委积极与市社会信用中心联系,为符合加分条件的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青年志愿者进行信用加分。同时,为表彰先进,团市委还印制“微心愿”个人及团体认领证书,不断提高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青年志愿者的参与感、获得感,旨在通过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倡树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为扶贫大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