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东建筑大学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前往乳山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   2019-07-23 10:2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23日讯 (通讯员 团卢媛 见习记者 崔宁) 为积极响应红色精神的号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红色山东”追寻英雄足迹实践服务团于7月18日前往威海市乳山市市委进行参观和学习的实践活动。

会议现场

  在实践团队队长夏永鑫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前往乳山市党史办公室会议室进行实地考察和采访。乳山市党史市志办公室主任徐华伟接受了采访,并带领同学们参观档案室,用形象具体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乳山的历史故事和近几年乳山相关历史的整理编撰情况,并对团队成员的实践之行抱有高度支持。简单了解历史以后,同学们开始阅读徐华伟主任提供的书籍资料,加深了对乳山红色文化的了解和感悟。团队成员接下来协助参与党史志办公室乳山红色故事资料的修改和校正,共完成了51篇文章的初步校正,为乳山红色文化的保留和传播注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事后,徐主任带领我们参观红色乳山广场文化展,并为我们的实践提出宝贵意见。

同学们阅读徐华伟主任提供的书籍资料

徐华伟主任讲述乳山的历史故事

  此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在战争留下的痕迹和战争年代的生活,加强自我忧患意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感,同时有利于带动学院其他同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有利于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