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举行重点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4 17:2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崔宁 通讯员 李思觅 ) 8月14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2019年威海市重点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威海电子宾馆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实习实践活动大学生、用人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向参加实习实践活动的重点高校大学生发放了实习实践证书、山东省定向选调生邀请报考函。5名实习实践大学生代表和3位用人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开展的“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面向重点高校大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和“百校千岗”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计划,是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力推进“薪火工程”和“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深化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工程、务实推进与知名高校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对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威海、爱上威海、留在威海具有重要意义。

  

  颁发实习实践证书和山东省定向选调生邀请报考函

  据了解, 2019年威海市“百校千岗”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自5月份启动,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29名优秀大学生到我市机关、国企、公益组织、非公企业等岗位进行为期1到2个月的社会实践。为帮助大学生们迅速了解威海、适应工作环境,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组织开展了专题岗前培训会,启动了“周末能力提升计划”,举办了“感知威海”微课堂,开辟“实习生新媒体专栏”,取得了一定成效。

  “这一个月以来我的实习实践感触颇多,即感受到了机关工作的严谨、务实,又感受到了团市委机关的青春活力,让我学习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在共青团威海市委青年发展部实践的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在读博士李思觅介绍说,以后她要时时刻刻保持初心和前进的动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王子菱,主动要求到村里工作。她说,基层工作的战线很长,乡村振兴的战线也很长,将科技应用于乡村,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出路,希望更多的技术人才可以扎根农村,让乡村的明天更美好,也希望威海的明天更美好。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王子菱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下一步,团市委将不断深化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工程,以“百校千岗”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与重点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更多大学生走进威海、了解威海、留在威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