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网友自费拍摄《我和我的祖国》3000人同声歌唱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3 16:4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3日讯  今年春天开始,威海数十名自由摄影人,通过微信群调度力量,策划发起《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电视艺术片拍摄。4个月来,先后有3000余人参与拍摄,8月18日,《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电视艺术片举办首映式,500多位参与录制、演出的威海市民、网友现场观看,热泪盈眶,同声唱响心中的爱国情。

   8月18日下午,居然之家威海经区店歌声涌动,《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主创人员、演职人员以及众多威海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激动地期待他们拍摄数月的电视艺术片正式上映。在该片中友情演出的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独舞《扇舞》、双人舞《秋》,威海霍纳乐团的小朋友带来了巴扬合奏《诚信歌》、刘盼盼工作室献上舞蹈《传奇》,摄影爱好者张玲深情朗诵配乐诗《大写的中国》……人们心中的热情慢慢被点燃。

 

    当主持人提醒现场马上播放电视艺术片《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时,商场内更多市民聚集到现场,共同欣赏这部7分多钟的艺术片。电视艺术片定位于“献给勤劳、勇敢、善良、淳朴的中国人民”,共分“天下相亲相爱”“谁不说俺家乡好”“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分,将城市地标(幸福门、悦海灯塔、国际海水浴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绣、大饽饽、鱼拓等)、200余人同画国旗等元素巧妙组合,并运用大量航拍、特写镜头,极具感染力。现场观众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气氛热烈。

  尤其当画面进入最后一个章节,《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一个婴儿以爬行的姿态抬头仰望五星红旗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当威海一中千名学生陈列成“70”的字形,手舞国旗的画面进入视野时,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视频截图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主创团队为一个网上社群——中国威海摄影传媒集团,由摄影爱好者丁牧于2013年初创,6年内已先后有1700多名摄影师加入其中。丁牧告诉笔者,摄影师掌控着镜头,便有一定的话语权,也因此天然地具有传递正能量、倡扬良好风尚的社会责任。

  

  由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群友们在年初就准备围绕爱国主题进行系列创作,《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正是这样应运而生。开拍前夕,丁牧等人特地找专业人士评估过,拍摄这样一部电视文艺片,至少要数十万元的经费。然而,在实际拍摄过程中,所到之处的负责人一听说是要拍一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制作的公益短片时,全都无偿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无条件配合拍摄。其中,威海一中更是组织1000多名学生,利用晨练时间快速高效地完成拍摄。这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心向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视频截图

  历时4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数十位摄像、摄影、后期制作人员也都克服自身困难,自愿参与其中,先后累计了近30个小时的素材,边拍边剪,最终呈现出一个7分多钟的电视艺术片。

  观影结束后,曾参与录制的摄影爱好者陈女士激动地说:“文艺片虽然不长,但我看得心潮澎湃!很高兴自己曾为这部片子做过一点点小小的贡献。希望通过这部艺术片能让更多人看到,看到威海的美,了解威海人的美。”

  现场观众宋先生看完影片后说:“音乐声响起时,我的心情很激动,祝福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威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晓光也对这部片子给予了肯定,并号召威海的摄影爱好者向此次参与录制艺术片的摄影人学习,多拍好片,宣传威海,描绘美好的生活。

  了解《我和我的祖国之天下相亲与相爱》电视艺术片拍摄过程的有关人士表示,该片及其背后的故事,共同谱写了一曲威海人民的爱国颂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