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26 15:4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6日讯 (通讯员 戚伟良 见习记者 崔宁) 8月24日、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本届比赛共分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小学组等9个组别。来自全国185所高校、391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

  8月25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山东大学(威海)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副校长黄凯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于海生、徐惠钢,恩智浦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刘芳,威海市第一中学校长张艳春,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学军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高校和学生团队颁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韩建新在致辞对参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学科竞赛有助于培养实践创新人才,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基础和保障。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不断激发创造才能,充分展示创造成果,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姚郁介绍了全国智能汽车竞赛的基本情况,指出多年来智能汽车竞赛对师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山东大学(威海)的赛事组织和志愿服务,表示2020年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希望同学们明年齐聚西安,共同感受智能汽车竞赛的魅力。刘芳介绍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有关情况,表示将继续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这一优秀平台,在汽车电子、智能制造和集成电路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高科技领域分享经验、交流技术,支持高校人才更好地完成从校园到实践、学以致用的对接,共同助力中国智能时代新型人才的培养。

颁发组织贡献奖

  随后,颁奖环节与文艺演出交叉进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有139支队伍获得国家一等奖, 237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四轮组中武汉大学Innovation队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三轮组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师二队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双车会车组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电双车二队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无线节能组中太原工业学院晋速-天璇星队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信标组中成都工业学院对什么队等1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室外电磁组中中南民族大学技术流联盟队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室外光电创意组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七队等1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北华大学北华翔龙队等1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中小学组中山东大学附属中学Final Focus队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山东大学(威海)等9所高校荣获组织贡献奖。其中,山东大学(威海)智能车队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4项。

颁奖现场

  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民乐合奏《百鸟朝凤》《扬鞭催马运粮忙》曲风欢快喜庆,旋律优美祥和;街舞《WILD》活力四射、蒙古舞《倒喇》舞姿优美,展现了青春的魅力;歌曲串烧《Dream Car》唱出了青春梦想,传递了新时代正能量;西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吕源演唱的《阳光路上》歌声嘹亮,感情真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本届比赛的特色是在比赛期间举办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威海)、人工智能与机电一体化人才专场招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大学生(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蒙古舞《倒喇》

民乐合奏《百鸟朝凤》《扬鞭催马运粮忙》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