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温泉学校举行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1-14 17:0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新伟) 为深入实践“教学评一致性”教学理念,推动学校“助学课堂教学策略的研究”课题研究,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调动教师深度磨课、深度研讨的积极性,温泉学校开展了“聚焦高阶思维?践行‘教学评一致性’”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区教研中心各学科教研员现场导课。

  学校组织语数英科四科联动,带着“课堂效率不高”“课堂深度不够”两大热点问题,进行了6节课例的展示研讨,全面展示了组内先期磨课的成果。各教研组根据先期的问题反馈,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有针对性的课堂定点观测与交流。区教研中心各学科教研员分别为六节课例做了精准的把脉与指导,教育理念不约而同指向三点:一切教学设计都要以“秀出学生的精彩”为原则,一切教学过程都要以夯实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重任,一切问题设计都要以引导学生主动探究、自主学习、培养学生高阶思维为目的。带着专家的指导,带着集体教研的成果,各学科教研组继续完成精品课例的打磨,形成各学科的“一科一优课”,为今后的教研提供样板参考。

  总结会上,学校领导对全体教师提出更高的希望,要求全体教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抗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在不断的磨课中磨练自己,成长自己,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