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驻初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力构筑战“疫”防火墙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27 14:1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7日讯 (通讯员 顾笑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驻初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冲到防疫战线最前沿,严格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实高区对企业、镇村排查摸底工作力量,服务队决定10名队员分为两组,高新区派出的6名同志按照原派出单位(区经发局、区农经局)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市直部门4名同志按照初村镇政府统一安排开展工作。

  服务队队长带领高新区经发局相关同志及时对区内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生产企业情况进行排查,并对药品、米、面、菜等涉及基础民生保障的物资价格进行“有目标、有针对”的摸底检查,向多家经营单位进行现行物价政策解读,督促企业疫情期间合法经营,同时开放物价举报渠道,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投诉200余起,切实保障防疫及生活物资的价格稳定。在此基础上,深入与迪尚、威高等企业沟通对接,开辟设立生产项目绿色通道,使企业尽快投入防疫防护服的生产。组织区内口罩、消毒液等生产企业进行复工生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企业运转效率,保障防疫物资的使用需求。

  

    区农经局5名同志按照派出单位工作安排,进农村、进社区、进养殖场、进交易市场、进渔船港口,对区内规模养殖单位和养殖户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加强场地卫生消毒,全力做好全区农产交易市场、养殖场等场所的消毒和防护,对辖区渔船进行全面排查,疫情解除前渔船全部停港,暂停出海作业。

  市直部门4名同志按照初村镇统一部署,参与牟平与初村交界3个卡点以及G228国道烟威交界口卡点24小时值守工作。服务队队员不搞特殊、不提要求、听从指挥,与镇干部共同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对完全封闭的卡点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24小时无缝隙值守,对把控通行的卡点,严格检查核实车辆、人员信息并详细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切实做好主干道路卡口管控工作。

  通过对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合理分工、统筹协调,每名队员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成果。

  

    在做好摸底排查、管控宣传相关工作的同时,初村镇服务队秉持“道路隔断、服务不断”的工作理念,把困难群众当作重点关注对象,积极与区内爱心农业企业协调对接,募集新鲜果蔬800余斤。为确保安全,服务队队员和爱心农企一道将果蔬送到各村村口,再由村“两委”干部和村内志愿者逐一派发给贫困户,接力作业,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吃菜问题,让他们安心宅在家里,共同应战疫情,服务队还向区内敬老院、养老院送去蔬菜和水果,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与此同时,队员积极与派出单位沟通协调,2月13日,市统计局为初村镇佃里院村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村里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在严酷的疫情面前,服务队全体队员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己所能及事情做起,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合力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