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虎山中心完小:“防疫”演练备战开学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16 10:47: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3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小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做好学生开学复课准备,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近日,荣成虎山中心完小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该校研究制定了演练方案,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对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正确使用体温枪进行了培训。依照演练方案,此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针对“走读生入校”进行演练;第二阶段是针对“校车入校”进行演练。其中“走读生入校”按“秩序引导、体温出检、消毒、班级复测、突发情况处置”五个环节进行了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走读生”入校演练。在“入校秩序引导”演练环节,由值勤领导、教职工和保安组成护导队,督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学生,由值勤教师为其发放应急口罩,并组织其入队。体温初检环节,学生有序并保持安全距离到体温初测点进行体温初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对于体温异常的学生,由分管主任带领到应急测温点对其复测,并由值班老师进行登记,确定体温正常后再组织其入校。若复测后仍保持异常体温,将及时联系家长到校接走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战演练。消毒环节,体温初测正常的学生要在消毒垫上进行脚底消毒后继续前往所在班级。班级复测环节,学生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要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并填写好晨午检记录表。突发情况处置环节,课堂上有学生发烧、呕吐等突发情况,任课教师立即带学生出教室走廊,并测量学生体温,若体温异常,立即告知校隔离室管理人员,由其引领至隔离室进行临时隔离。同时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络员汇报,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联系其家长到校。随后,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组织其余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校消毒员对原教室进行消毒。在接到家长到达校门口消息后,由隔离室管理人员带领发热学生指校门口,把学生交给家长并向家长说明情况,嘱咐家长立即带孩子去指定发热门诊就医,至此“走读生”整个演练过程结束。

  第二个阶段进行的是“乘坐校车学生”演练,模拟校车在学校预设的停车点停好后,由值勤老师对车辆进行消毒,然后引导学生按照预定路线进入班级,班主任负责对该部分学生的体温进行复测。

  此次演练提高了该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开学后“疫情防控”的规范化、清晰化,助推了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