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第二十五中学区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8 14:2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保障。为提高全体教师师德修养、提升师德境界,引导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五中学区开展了“寻找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学区成立了以校长为首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此次活动地开展。研究制定了《荣成市第二十五中学区“寻找教育初心”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活动方案首先召开了全体教师动员大会,会上刘校长传达了市教体局开展此活动的目的要求,并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其次是召开了“师德师风培训会”,引导教师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敬畏师德师规,恪守师德底线,不逾红线。再次进行的是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学习及其考试,让全体教师戴牢师德紧箍咒,依法依规执教。最后开展了“寻找教育初心”师德大讨论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会上,每位教师围绕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寻短板、找差距,深刻剖析反思,面对面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自身不足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市教育和体育局肖蓉同志全程参与了指导。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奉献”意识,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扎根教育沃土,牢记教育初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荣成二十五中学区教育事业尽献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