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六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07-07 14:1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安原野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加固“不想腐”思想堤坝,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于6月份组织开展“六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即组织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召开一次党委会、上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取得良好效果。

  组织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学院于6月16日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山东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通知》、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大讨论的通知》。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实际,深刻理解和把握增强“五力”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创业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组织召开一次党委会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4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上一次廉政党课

  6月17日,学院纪委于综合楼657会议室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廉政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讲解了题为《警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的廉政党课,59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教育领导干部及风险岗从业人员要从现实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为镜鉴,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警钟长鸣。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宣传教育月期间,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要求各个岗位人员要严守组织纪律,遵纪守法,尽职尽责。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提醒,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推进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作风和纪律建设;学院两校区风险管理部门开展一次对风险岗从业人员的廉洁从业监督以及谈话提醒;学院各党支部、各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对班主任、教师、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部门人员的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广大干部员工要知边界、明底线,切实筑牢小节、规矩、纪律、法律四道防线,自觉做好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表率。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根据所学撰写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各位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也切实体会到了整治作风后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工作效果的大幅度转变。

  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学习21次,累计受教育人数达150余人次,累计接受廉洁从业教育覆盖面达98%以上;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共上交学院纪委廉政谈话记录54份。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纪委将继续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