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文昌中学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2020-07-21 15:0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王伟华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促进学校学风建设,近期,文昌中学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激励同学们在学习考试和平日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信守承诺,说到做到。各班级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举行诚信考试宣誓活动,承诺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诚信考生,展现良好学风;以诚信考试为荣、以徇私舞弊为耻,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抵制作弊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学生还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平时的阶段测试中,在“诚信考场”里,学生们都在认真答题。老师在考场外边巡视检查,观察学生是否需要帮助。考试即将结束,老师们才会回到考场,提醒学生剩余时长并准备收卷,全程秩序井然。最后,学生以“期末诚信考试”为切入点进行研讨,学生们踊跃发言,寻找自身在诚信方面的缺点,然后通过分享诚信名言等方式,反思自己的行为,争取在期末考场中塑造诚信品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是良好道德品格的体现,是诚信、自律与担当的外在表现。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是每个学生的本职。文昌学子通过做诚信考生,展现了良好学风,为创建诚信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