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文昌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2020-07-21 15: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王伟华 威海报道

  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文昌中学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并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综合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学校制订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方案,详细部署了垃圾分类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多管齐下。通过挂设垃圾分类宣传牌及标语、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大家垃圾分类意识。按照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回收要求,摆放分类垃圾箱,在校园里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各班积极开展“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了解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等。大家明白了“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个道理,将垃圾按功能分类后进行处理,不仅可以防止环境被污染,而且可以使可回收垃圾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中,最大化地利用资源。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科学有序地把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里面,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同学们还积极向家人及邻居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利用家中的可回收材料亲手制作分类垃圾桶,有的用颜色将垃圾桶进行分类摆放,有的亲手画出了好看的图案。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动手、动脑,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学生制作分类垃圾桶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帮助他们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大家将共同努力,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