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信”于校 点“信”为绩——诚信在高村中学落地生根

2020-07-22 14: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林艳春  威海报道

  高村中学坚持把诚信文化融入到校园课堂,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让广大学生“学信、知信、守信、用信”的意识入脑入心,积极推进诚信校园建设,取“信”于校、 点“信”为绩 ,让诚信在高村中学落地生根。

  以顶层设计力促诚信进校园

  高村中学强化顶层设计,力促诚信进校园,召开班子、教师、学生、家长四个层面的信用进校园主题会议;制定《高村中学教师个人诚信积分条例》、《高村中学诚信积分条例》、《高村中学诚信家庭积分条例》等;学校设立诚信领导小组和管理小组,从课堂教学、言行举止、关爱学生、廉洁从教、家校沟通、纪律规矩等6个大项,着力打造体系完整、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学校信用体系。

  召开信用进校园主题会议

  线上线下诚信宣传齐头并进

  线下宣传: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并在学校门口张贴符合校情的诚信海报。线上宣传: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批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博文、帖文、图片和知识,报道学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创新活动行知结合注重体验

  扎实开展诚信文化校园活动,将诚信政策理论、相关信用制度纳入教师日常业务学习内容;将诚信文化精髓纳入课堂教学,打造诚信德育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诚信文化校外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演讲比赛、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参与诚信体系建设。

  开展诚实守信主题社区宣传

  高村中学通过一系列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了让诚信在高村中学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