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宋村中心幼儿园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2020-07-23 10: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慈迎芹 威海报道

  为扎实推进信用“进校园”工作,提升家园共育诚信水平,文登区宋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幼儿园通过美篇、宣传栏、家长微信和QQ群等积极开展诚信宣传工作,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长与幼儿诚信绘本共读、诚信故事共讲、诚信行为共培等,家园共育撒播诚信的种子。

  同时,各级部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课、诚信故事大赛、诚信宣誓等活动。在“传承民族精髓,诚信伴我成长”故事大赛中,孩子们将《曾子杀猪》《季布一诺千金》等重信誉守诚信的小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感悟诚信品质的重要性。

  幼儿园还将“学术诚信”作为评价师德师风的重要标准,并纳入教师千分考核。通过开展师德楷模学习、重温教师誓词、“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身边师德榜样选树等活动以引导教师自觉践行学术诚信,努力争做“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的新时代教师。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教师和幼儿都对诚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园将继续推进相关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建设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让“诚信之花”绚丽绽放,让师德新风荡涤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