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园中学全面启动校园“海贝分”诚信教育活动

2020-08-04 18:3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报道 威海“海贝分”个人信用诚信体系已经开始试行,威海市望海园中学以此作为契机将校园诚信教育与“海贝分”链接,启动了“诚润校园,信行望海”校园“海贝分”诚信教育体系,从老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进行落实。

  教师层面

  利用全体教职工大会,向广大教师普及威海市 “海贝分”诚信体系,让每一位教师都了解“海贝分”的信用级别划分、赋值标准、信用惠民政策以及市民卡“信用威海”功能等,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会上,王静校长也对老师诚信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师的职业不同于其他,诚信是最基本的标准,对学生讲诚信、对家长讲诚信、对学校讲诚信、对社会讲诚信,用诚信加上爱心的教育才是完美的教育。同时,学校也将在日常管理当中将诚信与师德考核挂钩,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诚信为本的优秀教师。

  学生层面

  对学生的诚信教育一直是学校德育教育没有松懈的主题,诚信作业、诚信考试、诚信交友的相关主题活动也是常态,此次,借力“海贝分”的契机,我们将评优选先、社会实践、好人好事、家长志愿服务、诚信考试纳入到学生个人“海贝分”积分体系当中,并正在完善相应的奖励评价机制,将诚信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考评挂钩、与学校大型表彰活动挂钩。同时学校也开了系列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

  主题班会让全体同学知道诚信教育在学校德育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后续将开展的评价机制,并共同签订《诚信承诺书》。

  各个班级也通过手抄报设计、征文比赛、海报设计、诚信故事交流会、诚信故事读书会等活动让诚信的理念入脑入心;诚信少年评选活动让诚信故事成为校园传诵的一种时尚。

  家长层面

  面向全体家长利用钉钉群发放了《“诚润校园,信行望海”倡议书》,让孩子回家带着家长一起认真阅读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带动家长一起充分了解威海市“海贝分”个人信用体系,同时,我们倡议家长积极参与家校共商共建活动,争做家长志愿者,积极报名家长义工,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共同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家长的努力将纳入孩子的校园“海贝分”积累中。

  关注海贝分,为孩子诚信成长一起努力! 望海园中学将在后续的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完善校园“海贝分”诚信管理体系,让“海贝分”成为望海子共用的助力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下,诚信威海、诚信教育、诚信学子将成为闪亮的名片。(通讯员 徐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