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2022-11-14 10: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了解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和学生教育情况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务科研处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于第11-12周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各院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阶段中,各院内部全面检查了教师教学进度、教案、课堂教学、线上教学情况等,组织召开了院部学生座谈会。学校教务科研处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包括教学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师带徒指导情况,教师教案、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召开师生座谈会,组织开展13课次听评课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很多较为典型的成果,并组织各院部参考学习。

  学院副院长、职教中心副主任王磊参加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和学生代表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现场做出了解答,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列入督办事项持续跟进解决。

  通过检查发现,各院部都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但还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教务科研处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整理后及时向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协调各方面落实解决,为今后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改革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通讯员 勇亚楠 周艳)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