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专题

孩子们是最大受益者--妈妈级教师谈游览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21 18:27:00   作者:

天鹅湖的大天鹅

网友在西霞口神雕山动物园门前合影

  12月20日,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隆重推出了“共舞天鹅湖·相约西霞口”的活动。这次活动正好迎合了威海码头小学家委会们的心声,于是我们也带领孩子们欢快加入,一起探秘动物王国。

  共舞天鹅湖:赶赴天鹅约会

  第一站我们来到天鹅湖,一下车孩子们就被天鹅给吸引了,欢呼着“快看天鹅”、“天鹅飞了”。天鹅们咕咕嘎嘎的叫声此起彼伏,呼朋引伴地在水面上喧腾。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奔跑到湖边观赏天鹅,用准备好的玉米粒投喂。

  近处几只幼天鹅,羽毛褐白相间,嘴还没有变成艳丽的黄,互相追逐着,你啄我一口我甩你一嘴,顽若孩童;远处几只成年天鹅,羽毛洁白黄嘴黑喙,仰着长脖颈划着水,姿态优雅。还有几只低空滑翔着,扑棱棱地落进天鹅群中,像极了滑翔机,引得孩子们大呼小叫,兴奋不已。

  相约西霞口:探秘动物王国

  从天鹅湖出来,我们又来到了西霞口神雕山动物园,一起探秘冬天的动物王国。

  我们带着孩子先是沿着狭窄的慢坡小路,来到了一座矗立的山石前,山石上面雕刻着各种各样的飞禽走兽,栩栩如生。我们和孩子们在这儿尽情拍照嬉戏,无比欢乐。

  沿着小路往前走,这里的动物处于野生放养状态,比较亲近。随着人流,我们走进了狭窄的游览单行道上,首先进入眼帘的是猛兽区。可能是圈养的缘故,这里的老虎看上去大都失去了野性,见了人也不害怕,大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造化境界,有的“闲庭信步”于灌木丛中,有的在树阴下打盹。

  经过层层石阶就到了猴山上,这里就显得很热闹了,群猴嬉戏,上窜下跳,煞是可爱。孩子们兴奋地和小猴打着招呼。走下猴山,前面就是百鸟园了,这里有鹦鹉、孔雀、大雁、鸵鸟等多种珍稀鸟类。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珍稀动物区——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珍奇稀有的动物:大象、斑马、羚羊、牦牛、猩猩、熊鹿等,当然还有更多从未见过的节尾猴、小浣熊、小熊猫、灰鹤,食人鸟……真是数不胜数。

  继续顺路而行,便来到了最后一站——海洋动物区。海狮海豹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聪明的管理者依靠海边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将海水直接引入到园内,使生活在这里的海狗、海豹、海狮等动物尤如生活在大海中一样,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尽情地在水中畅游。

  在这次活动里,孩子们是最大的收益者,他们在这里不但学到了丰富的动物百科知识,还能与天鹅“共舞”、零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亲近这些来自大自然的朋友,真切地感受动物伙伴的友好和善良,更重要的是,在游玩劳累的时候,一家三口之间相互鼓励和扶持,能够增进孩子和爸爸妈妈之间的爱和信任,是亲子游的一个好去处。

  威海市码头小学教师  张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