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于月娥:87岁开始织毛裤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0-12 23:12:00

106岁于月娥

    大众网威海10月12日讯 (通讯员 宋礼夫 记者 王晓青) 乳山市有一位百岁老太太,从87岁开始学习织毛裤,并乐此不疲,每年都织好几条,送给亲朋、邻居等。这位老太太,就是于月娥。
1907年6月24日,于月娥出生于乳山市徐家镇东南塂村,成年后出嫁到大孤山镇东北部山谷中的南口村。老人年轻时,家境比较贫寒,和丈夫终日劳作。农忙时,她和丈夫上山下地耕锄收种;农闲时,就缫丝纺线,操机弄杼,织造布匹,除了供一家老少做衣被,还要出售换钱。白天劳累一天,晚上还要熬夜做活,老老少少一大家子人的浆洗缝补,都是她熬夜做的。她的三儿子回忆说:那时候,每回夜里醒来,都会看到母亲在灯下操劳的身影。
于月娥平生脾气一般,但通情达理,不但对孩子慈爱有加,与邻里关系也非常和睦。从1964年开始,于月娥在南口村和海阳市三个儿子家轮流居住。老人一辈子勤劳惯了,到老了也闲不住。1993年,她的三儿媳退休了,在家没事经常织毛衣。当时,于月娥已经87岁了,看到儿媳织毛衣,就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跟着学,硬是学会了织毛裤,而且还织上了瘾。从那时起,一直到100多岁,老人年年织毛裤,织好了就送给晚辈、亲戚、邻居等。仅100岁那年,她就织了8条毛裤。
于月娥胃口不错,饮食不挑剔,最爱吃的是蔬菜、地瓜。家中来客,还能喝半两白酒。老人思维清楚,孙辈的生日都能记住。视力不错,耳背,但别人大声说话能听清。到100周岁那年,不拄手杖也能行走,所以上街溜达时经常把手杖落到外面。到107岁,她仍然自己上厕所。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