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新闻

中小学开学后竹岛街道办三点半课堂陆续开课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4-09-19 14:12:00   作者: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王帅) “有了三点半课堂,我再也不担心孩子放学到处乱跑了。”18日,竹岛街道海源社区居民王女士说。随着各中小学的陆续开学,竹岛街道办各社区的三点半课堂陆续开课,让放了学的孩子不再“放羊”。

  18日下午4点多,十余个孩子在海源社区活动室聚集,他们有的看书、有的写作业、也有的与其他小朋友玩耍。9岁的林俊杰很喜欢到社区图书室看书,此外他还可以与这里的小伙伴分享读书心得。据悉,每个到三点半课堂的孩子,社区工作人员都与其家长们签订协议书。

  海源社区主任林颖介绍,海源社区“三点半乐园”是供小朋友们进行主题活动、阅读课外书籍、交流学习心得和完成作业的场所,采取“社区+社会组织”的管理模式,由社区服务中心管理。经过暑期的试运行后,该社区邀请威海市常春藤教育培训机构的优秀老师参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同时也组织学生开展相应的活动。

  志愿者杨爱玲是三点半课堂兼图书室的管理员,热爱文学的她在暑期为孩子们讲授了不少民俗知识和课外小故事,还定期为孩子们进行作文辅导或文学讲解,根据孩子们的表现评出优秀小读者,名字被写在图书室的光荣榜上。正是这些细微之处,让不少家长放心为孩子报名。

  “这种形式让家长省心和放心,也让孩子们有个跟同龄人交流的场所,”王女士说,孩子们来自不同学校却居住在同一个社区,三点半课堂给他们提供了拉近距离的平台。据悉,除竹岛街道各社区外,市区其他社区也设有三点半课堂此类的公益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