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紧扣主题不断提升“增提创”实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7 15:1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7日讯 (通讯员 付茂智 张斌 记者 王景成)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增提创”主题活动年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联动效应,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坚持“融入威海、造富地方”的经营理念,围绕“服务中小、服务地方、服务百姓”的市场定位,紧扣“市场、服务、管理”三大主题,不断提升“增提创”主题活动年效果。

  一是搭平台建渠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的战略部署,积极应对市场复杂变化,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入手,通过多种融资渠道积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与市县两级政府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机制,及时获取区域产经信息、企业动态、项目进度等情况,从中获取业务机会和客户资源。目前,分行已经与荣成、石岛、文登等地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步与区域内重点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政银企合作机制。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城投债等方式加大对各级政府在建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为重点企业的设备升级、技术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持。充分发挥青岛银行审批链条短的优势,不断优化信贷流程,以最快速度将信贷资金投放给企业,节约企业财务成本。以“青银贸金通”品牌为信托,将贸金业务作为全行业务突破的着力点,积极推广结构性订单融资、国内信用证、国内再保理、进口代付、跨境外币(人民币)出口代偿以及离在岸联动类产品,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和有实体经济支撑的国际结算类客户提供一揽子贸易金融服务,助推了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二是创产品简流程,为小微企业输血添动力。着力调整业务结构,注重服务下沉,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思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考虑小微企业贷款抵押难、担保难的实际,除了传统的房地产及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外,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户联保、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担保公司保证、第三方企业保证、订单融资等多项无需提供抵押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缓解了小企业融资中抵押不足的瓶颈问题,“青银海贷”灵活、方便的特点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关注与认可。与小商品市场、建材批发市场、商会等多个商圈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组织客户经理上门为商户们提供全方位小微金融服务,受到众多商户的好评。整合审查审批环节,优化信贷操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制定专项绩效考核办法保障小微信贷人员积极性等措施大力发展小微业务。

  三是严标准优服务,青馨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将金融知识宣传作为拉动客户增长以及宣传企业形象的主要渠道,开展“进千家、走万户”深耕社区活动,通过设立金融服务大使、开展理财课堂、发放服务便民卡等形式,构建了全方位宣传营销网络,为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休闲娱乐、商贸往来等提供了一系列增值服务,以此贴近百姓生活,拓展业务空间。在各营业网点增设“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区”,专门配备了便民医药箱,为客户营造“家”一般温馨的氛围。着力打造电子银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有电子银行体验区,配备全新的一体机、iPad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客户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通过任意一种电子渠道办理非现金业务。加强互联网金融建设,大力发展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创建分行公众微信号,推动各项金融服务网络化、移动化、一体化。

  坚持“后台为前台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大服务理念,围绕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客户体验、培育服务文化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创新服务督导和检查手段,定期交叉检查与不定期服务巡检相结合,增加检查内容与频次,增强了优质服务稳定性与持续性。改进服务培训方式,开展全天候、一对一的服务导入培训,员工的仪容仪表、举止动作有了明显的改进与提升。严格服务流程,通过晨迎、举手服务、多说一句话、阳光便民伞、服务明星榜等做法,让百姓真实感受到“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精品服务魅力,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威海企业和百姓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