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纪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3 08: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3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记者 刘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金融机构在支持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威海富民村镇银行2015年成立之时,便深入贯彻威海市银监分局在支农支小方面的指导思想,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作为立行之本,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该行在深入考察市场、借鉴同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一级法人机构优势,针对小微企业经营单一、管理粗放、资金使用短、频、急的特点,在有效控制信贷风险和严格流程合规的前提下,优化了贷款调查、审查及审批流程,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扁平化、高效化运作。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本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满足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资金需求,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不断提升本行对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服务水平,我行在为小微经营贷客户量身定制差异化续贷政策的同时,推出特色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惠”续贷政策,对已在我行办理小微经营贷款的客户,在我行结算达标或转介绍结算达标后,只要通过我行年审制,在续贷时无需自筹资金结清原贷款,我行给予自动续贷,真正实现无还本续贷。截至2017年10月末,我行通过“连连惠”自动续贷产品,累计为存量小微贷款客户办理续贷98笔、金额18145万元,为小微企业节省过桥成本约363万元。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过程中,努力构建严谨的信贷文化,着力建设专业、高效、全面的人员队伍,为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