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提高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0 15: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永蕾 记者 刘爽) 2017年以来,在威海银监分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投身“平安中信”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合规经营工作,做到了合规管理有点有面,既覆盖全面,又突出重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完善组织建设,本年度增设合规部,并加大对合规队伍的建设力度,配备了业务经验丰富的合规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合规制度建设年”、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的要求,废止无效、过期制度93项,完善操作规程6项,确保每个岗位都有可对照的合规手册或操作准则。

  此外,还实行合规管理员制度,保证合规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辖属各单位均配备1名合规管理员牵头合规管理工作,对并合规管理员的从业年限、职级均设门槛要求。加大合规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大合规理念培训以及内外部检查的案例分析培训,使全行职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的理念。本年度组织各类合规风险培训4场,培训员工159人次。加大内控检查力度。本年相继开展了征信、授信业务、理财销售、双录、反洗钱等专项检查。同时深入开展“十禁”教育,加大对员工行为排查力度,对员工信用卡及账户排查7次,排查30人次,排查金额612万元。并加大问责整改力度,截止目前共处理责任人51人次 ,形成了正向引导有力、负面惩戒有效的导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