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行威海开发区支行收回47.57万元信用卡不良资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6 16: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欢 记者 刘爽) 近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威海开发区支行成功收回1笔信用卡不良资产本息合计47.57万元,并收回代垫诉讼费1.2万元。

  支行于2014年7月21日发放该笔汽车银行卡分期业务,期限36个月,金额119万元,至2016年7月借款人公司经营周转出现问题,继而资金链断裂公司倒闭,借款人失去还款资金来源,该笔分期业务进入不良,该行依法提起诉讼。

  该笔业务诉讼后,该行没有简单的一诉了之,召集相关人员认真对该笔业务不良的形成进行内部反思,剖析不良产生的根源、贷后管理等环节,总结经验教训,通过联同法院、律师对借款人财产进行全方面的核查,同时申请法院查封担保公司相关账户,在上级行条线部门和办案法官、律师的密切配合下,针对借款人已无任何财产可执行的情况下,该行与担保公司经多次、反复的谈判,最终担保公司同意代偿该笔不良资产。2018年7月5日,该行收到担保公司的代偿款项,成功归还了该笔不良欠款及我行代垫诉讼费。

  今年以来,威海开发区支行认真落实省行“两增一降”工作要求,加大业务发展同时,重点加强对不良资产清收的过程管理,截至2018年7月5日该行贷款余额已突破20亿元, 实现不良贷款现金清收545万元,全行不良贷款余额仅329万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