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中信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0 10:04:00   作者: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大众网威海8月20日讯 (通讯员 丛榕凤) 根据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下发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结合属地特点,整理了活动实施细则,对各月份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并通过零售月度例会对全辖活动开展进行部署。

  各支行积极沟通居委会、代发企业、学校等可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的单位,落实活动方式、时间、人群等关键要素,并将集中活动的具体安排反馈到部门。为促进活动的有效开展,并从中了解支行活动在受众中的反应,以调整和完善后阶段的活动开展,部门人员随机参与支行各活动现场。

  在本期“支付安全宣传月”活动中,支行在分行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形成了支行自身的落实执行方案,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LED屏。在活动期间利用网点的LED屏滚动播放以“支付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安全为先,共享便捷”。二是厅堂小课堂。向厅堂客户发放折页进行宣传,电视循环播放“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微电影”教育宣传片,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以及金融风险的主动防范意识;同时,各网点对厅堂等候区客户随机开展“支付安全”主题的小课堂,既缓解了客户等待期间的焦急情绪,也丰富了客户的金融知识。三是金融安全进企业。对代发企业及周边写字楼,各机构采取上门的方式开展支付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以宣传支付安全知识为主,包括帐户实名制管理、转帐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支付密码设置及管理等。四是金融知识赶大集。利用早晚市、社区大集市的时间,向摊主、市民宣传支付安全知识,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辨别真伪的能力。五是普及宣导进社区。各支行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系列微电影”教育宣传片为主干,配合支行根据各社区不同受众编制的针对性的普及宣传课件,开展宣讲活动,以案例加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参与人群开展宣导互动,使受众积极参与到普及活动中,增强活动效果,实现良性互动。

  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得到社区、代发企业、学校及写字楼白领们的支持及好评。期间全辖累计开展活动12场,经初步统计,本轮活动受众消费者约1200人,发放宣传资料约1300份,厅堂与市场内外互动结合的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促进了广大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时也为实现我行愿景,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