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中信银行个人外汇业务 打造个人客户的“外汇主办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0 10:0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海涛) “外汇主办行”概念的提出,是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扬帆致远的愿景。“要出国,找中信”,这一口碑之所以能历久弥坚地深入人心,正是中信银行20年秉承匠心精神扎根出国金融服务的回报。      

  从“个人外汇业务窗口”到“外汇主办行”的升级,是2018年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创新的一个重头戏。

  一年多来,中信银行从产品升级、应用场景等多方面布局个人外汇业务:在20年出国金融服务的经验基础上,升级推出了“超级全球签”特色产品;全行1400个网点均有个人外汇和出国金融服务专员,可提供量身定制的外汇产品及签证办理和咨询服务;推出可实现24小时移动外汇投资服务的“信汇投资”平台,给客户带来完美体验。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通过科技应用、平台优化、产品迭代和服务升级,我们致力于使中信银行成为用户心目中的‘外汇主办行’角色,实现个人外汇业务的智能应用、智慧投资,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便捷、安全的服务。”

  借势国际业务优势  中信银行全方位布局个人外汇业务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也强调,中信银行成立30年来,国际业务一直在业内有很强的优势。2017年,年办理国际结算量近1000亿美元,一直在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第一,所有商业银行中名列第六名。中信银行在同业内首推了多项国际业务产品,并领先同业获得多项外汇业务准入资格,如外汇交易做市商,远期结售汇业务、融资性对外担保额度等。“这些国际业务方面的优势,将助力中信银行全方位布局个人外汇业务”。

  近年来,零售业务逐渐成为银行业发力的“主战场”,中信银行以“出国金融”为突破口,自1998年开始与美国使馆合作推出了独家代收赴美签证申请费、代传递再次赴美签证资料业务,“要出国,找中信”在人们脑海中烙上了深刻的印记,20年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始终以独特优势领跑行业。

  随着出国留学和海外旅游市场人数的几何级增长,对银行跨境业务的需求量大增。国际银行卡办理、留学款项准备、外币兑换、存款证明、海外账户开立、资金汇出汇入、签证、留学贷款、海外紧急取现、境外保险业务等是留学生家庭重点关心的业务;海外旅行、商务旅行及外籍来华人员也会涉及到信用卡、外币兑换、境外取款及签证等业务需求。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同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较上一年增长11.19%,达到48.09万人。海外旅行方面的数字也不断刷新,旅游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

  “中信银行有20年出国金融服务的经验积累,一直以来,我们根据市场的变化、客户的需求而不断推出迭代的产品。”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吕天贵说,“当我们发现客户从外币资产多元化配置、支付结算到外汇投资交易都有更多需求时,中信银行的个人外汇业务服务随之更加专注于外汇现金管理、外币存款与理财产品、外汇投资交易,推出独立的外汇交易平台 ‘信汇投资’,以及外币定制存款、美元薪金煲等极具市场竞争优势的外币存款类产品。同时,全新打造‘金融产品+签证’的模式,即中信银行的‘超级全球签’。” 

  信汇投资 带给客户美好体验

  近年来,随着我国个人居民财富的迅速积累,对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需求不断增加,个人外汇交易市场愈加活跃。

  外汇投资,能否赚钱完全由专业能力决定,外汇投资者也喜欢选择相对独立、垂直、专业、可靠的操作平台。然而,由于很多投资者对正规的个人外汇交易产品和渠道缺乏认知,非法网络炒汇平台让投资者蒙受了惨重损失。

  中信银行“信汇投资”是经国内监管机构批准的,具有专业外汇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的独立APP,可提供24小时掌上外汇投资管理服务。

  据了解,“信汇投资”是能在手机端实现集专业交易、本外币增值产品、互联网+服务为一体的银行金融市场产品平台。可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包括保证金外汇、贵金属(支持多币种的无杠杆保证金),实盘外汇,双币宝,外币薪金煲等在内的多种投资类服务,能够极大程度满足客户外币保值增值需求。

  其中,“外币薪金煲”产品和“双币宝”产品在国内金融界属于首创。

  “外币薪金煲”是中信银行为满足客户外币资金流动性和追求较高收益的需求,设计推出的外币现金管理产品,具有随存随取,收益稳定的特点,填补了国内外币现金管理工具的空白。首期推出的美元产品年化收益率超1%,约为美元活期收益的20倍,产品设计、客户收益、用户体验均领先业界水平。

  “双币宝”产品是创新性的个人外汇期权产品。可按照客户预期的价格实现货币间的转换,如未达到预期汇率,还可获得外币理财收益,实现兑换投资两不误。

  据介绍,“信汇投资”是原中信银行外汇贵金属官方交易平台“中信投资”的升级版。“信汇投资”平台支持免注册浏览当前及历史行情、使用技术分析工具、获取实时资讯、查看各类产品报价,并与中信银行其他电子渠道共享用户体系,已有中信通行证用户可直接登录。

  中信银行金融外汇专家表示,“信汇投资”平台能够满足客户5*24小时的外汇贵金属投资需求,价格行情均为秒级刷新,支持多空双向交易和各种类型委托挂单,同时还提供专业市场资讯和银行投研报告,能够第一时间将市场信息和交易机会传导至客户端,为客户交易决策助力。对于有更多专业技术分析需求的客户,“信汇投资”平台还提供PC客户端供选择,PC端技术分析工具更全面更强大,客户可从中信银行网银投资理财模块下载使用。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吕天贵表示:“信汇投资平台是在调研出国人群、外汇投资人群对于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后而开发的,力求给客户带来美好体验。”

  20年坚守 “出国金融服务”从C端到B端

  如果说十年前银行零售金融服务是B2C的,由银行为用户提供细致而全面的金融产品,因为那时客户的需求还很单一,一杯热茶、一张笑脸就足以留住客户的心;那么现在的零售金融服务是C2B的,即以客户为中心,驱动整个银行的价值链,让银行不同部门的业务产品为客户之需而整合升级,让客户获得完美体验。

  1998年,中信银行在同行业中率先推出出国金融服务,并一直是美国使馆唯一授权的签证办理机构,中信银行拥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以色列等9国使馆权威授权,签证服务覆盖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信银行在持续升级签证服务的同时,也关注到客户金融领域需求的变化,客户从简单的支付结算需求逐渐转化为资产多元化配置、外币投资、支付结算便利性等全方位、多维度金融需求,中信银行应势而动,不断推出外币定制存款、美元薪金煲、保证金外汇买卖、电子银行渠道外汇支付结算等多项产品,并通过打造产品组合,满足客户资产配置产品、投资交易产品、支付结算产品间的套餐化、组合化金融需求。

  同时,中信银行与优质合作伙伴跨界合作,通过出国金融线上平台,整合与客户出行相关的各项产品和服务,覆盖机票、酒店、租车、接送机、旅游线路、海外出行安全、境外实习等,打造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出国金融服务生态圈,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出国金融服务与个人外汇业务产生了协同效应,一方面让客户体验了一站式出国金融和个人外汇服务;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中信与客户之间的粘性。2017年,中信银行外币存款新增量在14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从B2C到C2B,也许显示了整个金融服务业的流年变化。如果说C端代表了银行用户, B端代表了银行,当用户已经成熟了、有优势了,B端必须有触达客户的抓手,感动客户的匠心。“要出国,找中信”,这一口碑之所以能历久弥坚地深入人心,正是中信银行20年秉承匠心精神的回报,而“外汇主办行”概念的提出,是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扬帆致远的愿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