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 小记者走进烟台银行威海分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5 14:16:00   作者:

热身小游戏

体验开卡业务

  大众网威海8月25日讯 (记者 刘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8月25日,大众网小记者走进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现场体验开卡存取钱业务、学习点钞、认识人民币、聆听财商课堂……接受了一场专业的“金融知识培训”。

  活动伊始,为了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带领小记者们做了热身游戏,业务大厅里别提有多热闹了。游戏玩的投入,学起金融知识来,小记者们自然也仔细认真。“取完钱后,一定要记得把银行卡取出来。”在妈妈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第一次亲身体验在ATM机上取钱的崔宝琰坚定的说。

学习点钞

学习点钞

为小记者佩戴微笑奖牌

  来到银行自然少不了点钞,当天,小记者们可是过足了瘾。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小记者们小小的手指夹起“钞票”,有模有样的点了起来。经过练习之后,点钞比赛开始啦,小记者们仿佛变身成点钞机,不仅点钞速度快,而且准确。为了奖励小记者们认真学习的成果,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为每名小记者都佩戴了微笑奖牌。看到自己孩子精彩的表现,在一旁观看的家长们也忍不住和孩子们一同体验点钞的乐趣。“对孩子们而言,平日里接触银行的机会较少,而这个活动正好提供了平台。”侯凯旋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财商小课堂

手绘画扇

  “我的都存我妈妈那里,想要的时候就去拿。”“妈妈每周给我5元钱,我一般前几天就花完了。”在谈及如何处理自己的零用钱时,小记者们各抒己见。为此,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还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财商小课堂,让小记者们学会合理分配零用钱。“100元上面的花是茶花、50元上面的菊花……”活动现场,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不仅教小记者们如何理财,还告诉他们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教孩子们认识人民币。小记者们学的津津有味,家长们也不能疏忽金融知识,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还为家长们播放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短片,提醒家长不能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诈骗上当。一上午的活动,小记者们和家长都收获了满满的金融知识。最后的手绘画扇环节,小记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的配色惹得家长们频频苦笑,伴着一面面七彩画扇逐渐成型,本次小记者走进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小记者们恋恋不舍,家长们也对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精心的准备打动。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组织此类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银行业务,接受了金融知识的熏陶,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财富观。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