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9-01-11 14:4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远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分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结合民营经济特点,不断提升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水平。

  坚持战略定位,做助推民营经济的生力军

  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特色发展之路,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该行累计服务民营经济客户近3.6万户,本年向民营经济客户投放贷款30亿元,小微民营企业贷款结余29.74亿元。经过十年的发展,该行已经形成了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法人贷款、公司贷款等产品体系,涵盖了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等各种民营经济形态。

  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结合民营经济特点,针对民营企业缺少有效抵押物等情况导致的融资难,该行从产品着手,不断推动产品创新。

  针对民营企业缺少抵押物的实际情况,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推出了“小微易贷”产品,该产品依托大数据分析手段,面向小而美客户投放的小金额、标准化贷款产品,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线上渠道当天可知申贷结果,线下渠道3-7天放款。实现了网上自主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支用快速便利。

  针对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民营企业,推出税贷通、发票贷等信用类产品,通过对企业的纳税信息或增值税开票记录等大数据分析,“以信养信、以税助贷”,无需抵押、担保。以上两项贷款产品推出后,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目前结余2222.7万元。

  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缺少抵质押物的广大农户和商户,推出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亲情贷产品,担保方式涵盖信用、保证、抵质押担保等多种方式,极大地解决了城乡地区各类生产经营者因“担保难”所导致的“贷款难”的问题,两项贷款目前结余1.03亿元。

  同时,为民营企业贷款提供额度保障,匹配专项信贷计划,实行专款专用,确保民营企业贷款额度充足,2018年对民营经济客户的放款量同比增加8.06亿元。

  多管齐下,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

  为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该行认真执行上级行小微企业利率管控方案,积极推出新产品,不断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

  实行利率优惠,自四季度开始,为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利率较一季度下降100BP。

  推出无本续贷业务,有效缓解“过桥资金”问题,为企业节省资金成本,自今年3月份业务上线以来,已累计实现放款3270万元。

  规范管理,严禁向小微企业客户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与贷款直接挂钩的服务费用,进一步降低贷款成本。

  提升服务效率,促进服务民营经济更便捷

  为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该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进一步提升客户经理尽职调查质量,减少非必要凭证的收集,简化对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账目不规范的企业和个人贷款的手续,减少财务报表及税费凭证等要件的提供。

  不断强化授信政策支撑,根据上级行民营企业专题授信政策,适度提高对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实行授信业务办理时效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调查、审查、审批、放款等环节时限要求执行情况的监测,对于授信额度较小的贷款,审查、审批流程由贷审会模式变为独立审批人单人审批,审批时效由5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

  防范风险,促进服务民营经济更持久

  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为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该行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保持战略定力。坚守战略定位,继续为民营经济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结合威海实际情况,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质效。

  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优化完善绩效考核,将小微金融业务纳入经营管理绩效考核,鼓励支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加强风险防控,注重第一还款来源及实质风险,加强贷后管理,确保资产质量,为民营经济提供健康、持久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