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立足蓝色海洋经济 助力“三农”发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2 19: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艾林) 作为入选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威海,不仅是中国四个最适宜人居住的海滨城市“三海一门”之一,更以其985.9公里的海岸线成为中国远洋水产品加工与物流基地,成为全国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试点城市。

  扎根蓝色海洋经济圈的威海富民村镇银行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自2015年4月28日开业以来,在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的基础上,立足威海渔业资源丰富的特点,结合威海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地方性一级法人机构的经营特色,适时推出向水产养殖户、畜牧养殖户等顺应本地农户需要、产业发展的信贷产品,截止2017年末,累计投放涉农贷款89笔、金额18488万元。

  陶某从事水产养殖业17年多,是威海某水产公司总经理,主要经营多宝鱼育苗。在环海路李家村北自有场地20亩,地上建筑1200平方米,内建6个养殖棚,200个养殖池,总投入1200多万元。陶某的育苗技术过硬,市场反响较好,鱼苗销售稳定,计划再投入一部分资金,扩大养殖场。

  2015年11月,陶某向威海富民村镇银行申请40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客户经理接到申请后迅即与陶某取得联系,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陶某人品良好,勤劳务实后,仅用了5天即向陶某发放了40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为一年期,解决了陶某的资金需求。

  陶某利用威海富民村镇银行的贷款资金扩大养殖场,现有养殖池320个,年育苗能力2000万尾,目前鱼苗市场价格1.2-1.5元/尾,年销售收入达到2400多万元以上。2016年10月19日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经与陶某沟通,陶某根据当时市场行情,决定继续使用该笔资金,经过准备 2016年11月16日重新为陶某发放了400万元的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为一年期,经过陶某的勤奋经营,目前陶某已成为威海地区乃至胶东地区养殖多宝鱼的佼佼者。

  陶某表示,一个周完成了贷款的审批放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也让他真正的见识到了村镇银行审批效率高的优势,能和这样的银行合作让他觉得很荣幸。作为一级法人的村镇银行,决策链条短、审批效率快是其最大的特点,从“阳光”办贷、廉洁办贷、限时办贷入手,做到“三不”(“不喝客户一杯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顿饭”),也是因为这一点,让无数的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受益良多。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始终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坚信小银行大作为,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特色经营之路。充分利用法人机构管理扁平化、审批机制灵活、决策链条短、地缘优势明显的特征,以优质的服务、便利的结算、平价的收费、惠民的利率为抓手,把农民当自家兄弟,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想农民所想,急企业所急,认真执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成为推动威海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生力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