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农行威海分行深耕普惠金融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9 16:5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9日讯(通讯员 鞠玲玲)“有了农业银行,咱农民贷款一点也不难,客户经理送贷上门,服务热情,手续简单,足不出户,当天就能拿到贷款,还可以通过手机自助还款、贷款,随用随贷,利率也不高,农行真是咱农户自己的银行。”荣成西洋参种植农户周鹏由衷地赞叹道。

  周鹏家住荣成市上庄镇,承包了20亩地种植西洋参,3年来每亩地可产参千余斤,主要销往东北三省,随着市场扩大、销量增加,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商机,心想要是能扩大一下种植规模,再承包10亩地,日子就越来越有盼头了。可是西洋参生长周期一般在3—5年,资金周转较慢,再加上每月还有房贷压力,手头资金总是不宽裕,扩大规模的想法在他脑中徘徊许久,始终无法付诸实践。

  就在几天前,农行荣成市支行的客户经理上门营销,短短几分钟的交流,让周鹏喜上眉梢。原来,拥有农户、农行个人贷款客户双重身份的他,完全符合享受农行“惠农便捷贷”的办理条件,只需要一张身份证,无需抵押、担保,手机上操作一下,10万贷款当天就到了账,一拿到贷款,周鹏赶紧租了地,买了种子、化肥和农具,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周鹏的西洋参种植基地只是威海农行服务实体经济、深耕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既是新形势下体现大行担当的政治任务,又是农行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农行山东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静河介绍道,“‘惠农便捷贷’是我们对传统农户贷款模式的颠覆性改造。在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下,我们依托惠农卡客户信息,以及存量贷款客户数据,运用互联网思维和金融科技,将柜台贷款移植到网上办理,创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了“新、快、信、简、惠”,更好地提高了贷款效率,降低了贷款成本”。

  近年来,农行威海分行以“惠农e商”、“惠农e贷”、“惠农便捷贷”等特色普惠金融产品为抓手,为大批农民解决了资金需求问题,为农业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全行“惠农e贷”余额达3.48亿元,近3年来先后为近2000名农户创业致富提供了资金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被威海市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金融办联合授予“普惠金融突出贡献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